9/6/2015

【旅遊+購物】日本沖繩2014.日本民宿煮食篇+超市狂掃貨購物篇Pt.2

這次去沖繩去得最多的應該就是超市了,幾乎每天去一次。我們實在大愛日本的超市!在沖繩時常見到的AEON,還有那霸的MAIN PLACE也不錯,有較多日本少女品牌的店舖,也有高級的化妝品牌。另外有一些小小的超市都好好逛的,基本的東西都有。其實我主攻都是吃為主,任何日本超市都可以(笑)。(美妝護膚的看另一相關文章)

在行程中其實有一晚餐是在民宿自己煮的,因為那間超推介民宿的廚房設備好齊全(見相關文章),而激發起我們在民宿煮食的衝動,所以我們有一晚就去了AEON 買菜了。



我先分享煮晚餐當天買了的東西。


鰻魚 
是因為這個價格有兩塊鰻魚所以馬上就買了,而且本人好愛吃鰻魚,味道也不錯,鰻魚汁好味道!


黑毛和牛  

和牛應該是騙人的吧?(笑) 可能不夠新鮮或太薄吧,口感比餐廳吃的果然還是差了點肉味。


炸蕃薯 

這是在熟食檔買的,也有不少日本人下班後在買呢。這煎一煎又是脆脆的可以吃了。味道和餐廳吃的差不多的好味~


芝士 

因為見到這麼多芝士而想起要弄碟芝士餅乾。價錢比香港便宜超多!好想買十多盒回香港慢慢吃。


餅乾

這款餅乾也蠻好吃的。


梅酒  

沒錯我是超愛梅酒的。我在超市見到這麼便宜的梅酒我有點失控了,因為想每支都買回香港。(笑)




其他果酒或啤酒類等等都有好多種。



最後晚餐就喝了一支。



啤酒

還有金裝牌的Asahi和Orion,都是好喝的啤酒。


蜜桃  

聽同事說沖繩的蜜桃超甜的,所以就買了個回來吃,還有香蕉,牛油果。


還有買了些蘋果和露荀,加了芝麻醬,做了個日式沙律。好味~



買了些不知道甚麼青菜,用水過一過加芝麻醬也很好吃。



這種菜口感好爽脆。



最後整個晚餐就完成了。(其實大多都現成的...) 老實說,超飽的完全吃不完,水蜜桃和我買的DONUT都沒有吃。



第2天早上就吃了剩下來的食物。我想推介牛油果真的是超便宜超新鮮!好後悔沒有每天吃一個。



再次強調這民宿真的是太好了,令我們可以慢慢在民宿享受一晚,欣賞一下沖繩寧靜的郊區生活。(笑) 真羨慕日本人呀~超市的食品又便宜和優質。就這麼弄了兩餐每人才幾十元港幣。

------------------------------------------------------------------

分享完自己煮的沖繩晚餐(其實就是西餐) 另外分享在各超市覺得可以買的東西。(這圖是MAIN PLACE地下的超市,旁邊就是美妝品區,超好逛的。)



在大型超市大多會有麵包區,就跟家樂福一樣。在AEON一進去就見到有好多人在搶購這些麵包,原來100日元一個,買來做早餐真是好便宜。看似也好好吃的樣子。



日本紫蕃薯

是我同事勁力推介的,我在泡瀨也買了一些,在超市又買了一些(真的太瘋狂了)好重...也真的挺佔空間的,味道就看你會不會挑了,我買了一些不太甜,有些好甜,聽同事說要看蕃薯尾部圓形白色位署多不多點點,多點就代表有多糖,可參考試試看。


盒裝刺身

因為太晚了所以只剩下幾盒。這種份量的魚生只需880日元,真的好吸引!不過如果可以去魚市場吃當然魚市場的好。(廢話)


MAXIM即沖咖啡 

飲品方面除了梅酒外,這隻咖啡我在阿信屋試過,喜歡它有多種口味,好香,不過偏甜。最喜歡是抹茶,超濃郁。在日本超市只需100日元!好便宜~如果行李箱再大點就好了。


乳酸菌飲品

其實這支香港有得買。(笑) 說起來尷尬,聽同事說之前來沖繩時因為老公腸胃太好,喝了這支就不停肚子痛呢!(笑) 如果去不到廁所我想這支應該會有效吧?其實味道就跟益力多差不多,不過一大支喝得好滿足。


日本茶

在日本我買得最多的飲品就是茶,一來吃太多可以清清油膩感,而且真的好好喝。販賣機有超多種茶的飲品,我試了幾種,茶的味道都好濃郁,不過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熱茶~


杯麵

杯麵我都買了不少,味道方面我覺得湯的味道太稠怪怪地,但朋友卻說超好味,所以看自己所好了。沖繩版杯麵的麵我覺得都似烏東,也幾特別,可以一試。


我最愛的始終是合味道的咖哩芝士味!裡面的芝士粒好多呀~雖然香港都有得買,但日本見到又忍不住吃了兩杯:P 





黑糖飲料

(被我的大臉嚇到了吧!) 沖繩最出名的就是黑糖了,所以會見到不少黑糖的產品,我個人是挺喜歡黑糖的,例如黑糖薑母茶(笑),這支飲料老實說我都忘了甚麼味道了,只知道甜,味道特別。(好廢話...)


海葡萄

這是必買的!看似像魚子,口感也有點像,咬下去會爆開脆脆的,不過沒有味道的,所以要加附有的醬汁撈起來吃。我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笑)。在超市見到有快過期的100日元一盒,先買了兩三盒回來給朋友家人試試。(買時記得留意盒底有沒有醬汁)




Haagen Dazs

去日本一定要吃當地才有的雪糕!港人最熟知的當然就是哈根大師啦~因為雪糕不會帶回家,所以在當地先吃盡了。我試了幾款,味道好濃郁,不過都好甜。


寵物食品

我家有一隻超級貪吃的小狗,在港買的日本零食在這裡打了個2,3折呢~所以我都買了點回去給我愛狗一些手信。


好開心的樣子。



動漫產品
喜歡日本其中有個原因都是因為動漫,動漫人物更紅過真人明星,在超市也可以見到一些動漫產品。這純分享,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笑)



入浴劑

以前看時裝雜誌少女們都推介些湯包在家浸泡1,2個小時可減肥和舒緩疲勞,這是ONE PIECE版的湯包。我也好想帶回家,不過家沒有浴缸...


這一看就知是專為女性而設的入浴劑。



還有些有藥用效果的,好多種類。最後我也買了一包菊正宗的消除疲勞的,在民宿當晚終於都試入浴劑是怎麼一回事了。其實浸泡時的感覺沒有甚麼特別,確實很香,因為我太累了所以只浸了10多分鍾沒覺得有特別大效果,不過皮膚是有點滑滑的,下次要再試。



Mister Donut

我去了幾間超市都設有店面,而這是我暫時最喜歡的Donut牌子,第一次吃是在台灣,給它的外表吸引住,款式又多。我喜歡它朱古力的味道,所以每次見到都一定會買的。


朱古力控的我會推介最底黑色的donut,裡面的cream是超級多,好好吃!



Uchi Cafe Sweets

推介!這是我一位空姐朋友介紹我的,逛了3天超市都沒有見到,只在LAWSON(日本的便利店)才見到這蛋卷。這品牌推出不少產品,我朋友推介的是這蛋卷,我試了一次就愛上了。CREAM是超滑,蛋糕也鬆軟,好香,只是蛋卷已經有好多種口味(可看官方網頁),所以第2天我又試了另外幾種產品,裡面都是滿滿的CREAM。好幸福~喜歡甜食的朋友不要錯過了。(但聽聞一個蛋糕有200幾卡路里了...吃了這次再說!)


便利店更附上一個小湯匙來吃這個蛋糕,好衛生。



不過這個品牌有不少蛋糕是沖繩除外, 如果去日本其他地區再試試其他食品。好期待呀~


最後分享食品就到這裡了。我真是超愛逛超市的!包羅萬有,而且價格便宜。以下就是我這次沖繩買的東西。真想像不到我的行李箱可以全裝得下。


-------------

AEON

地址:〒901-0155 那覇市金城5-10-2 
          (其他地區AEON地址可看官網)

時間:10:00~24:00;年中無休


電話:098-852-1515


官方網站:http://www.aeon-ryukyu.jp/





SanA 那霸Main Place


地址:〒900-0006   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4-9


時間:9:00~24:00


電話:098-951-3300


官方網站:http://www.san-a.co.jp/store/shopping-center/post-63.html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