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6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5.住宿篇.福岡便宜民宿分享

這次去北九洲8天除了由布院一天,其他日子都是住在福岡博多,因為搭車方便,餐廳商場也多,多數旅客都會選址在這裡做中心點玩北九洲的。而我對住方面要求不高 (看我前幾篇旅遊都知道),便宜方便乾淨的就可以了,所以這次也選了民宿,感覺挺不錯的,就做個小小分享!



民宿的壞處就是沒甚麼保障,所以我都會先看酒店。不過上年開始日元大跌後,超多人去日本,酒店的需求就上升了,我9月去5月開始訂酒店也已經晚了,好多博多便宜高評的酒店都是只可以訂2,3天就沒房了,如果隔幾天就要換酒店也不太方便,於是改為看了些民宿。這間博多民宿我在AIRBNB訂的,雖然聽說近來的評價都不好,不過看了好幾天好幾間最後決定了這間由韓國人開的民宿。

這間民宿是在博多CANAL CITY (博多運河城)對面,喜歡購物的朋友真是超方便的!離JR博多站也只需走大概5~7mins的路程,一條直路直走也是很方便的。因為我沒有拍照就借用了google的一用,民宿的大樓就是這樣子,後面綠色的商場就是CANAL CITY,很好認。


當天我們到了博多JR站,在商場最左邊的出口一出直走,見到這棟建築物(最底層是我最愛的LAWSON!),走左邊就危險一點,直走就見到啡色大樓,不過要過一條沒紅綠燈的馬路。如果安全起見的孩子就走右邊,見到CANAL CITY 再向左走,要兜半個圈。


我們第一次選擇安全點就走了右邊,見到CANAL CITY已經好想去瘋狂SHOPPING啦~


訂了民宿,業主會告訴我們信箱密碼自己拿門口鎖匙,因為是特別的密碼鎖,還要下點工夫才開到。


我們訂了兩間,分別在4樓及7樓,這位韓國姐姐在這棟大廈有不少單位呀!好有錢~(羨慕) 

房間的設計超簡單,這不就是日劇裡面沒甚麼錢的主角離鄉別井住的地方嗎?有日劇常見的狹窄的玄關。(笑) 


一進去就是一張大床。燈光也夠,給人感覺也挺舒服的。


左邊是洗手間跟沐浴室,兩邊是分開的。我第一次看見這種廁所蓋上面是洗手盆的廁所,好方便。


旁邊是浴室,好小,不過也可以選擇「企缸」或「浴缸」。


提供的洗頭水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它太油性。如果快用完了,在櫃子裡會有存貨,或者信息業主叫她提供也可以。


右邊就是小廚房,熱水壺,洗潔精,毛巾,碗碟,餐具等等也有。


還有洗衣機,我在這裡住8天有洗衣機真的很方便。


然後基本的電視機,冰箱,垃圾桶也有,還有微波爐,從便利店買回來的宵夜就用得著了!(笑)


這小小房間外面是露台,早上洗好衣服可以拿出露台掠乾。


整間民宿的房間就這麼多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價格是HK$431 (未包雜費清潔費),大約500左右一晚吧。附近有些酒店也是差不多價格,不過這裡有一個好處令我選擇它就是我去北九洲的8天中間,第3天會在由布院住一晚,業主很好的說可以放行李在民宿,也等於是免費了一晚給我們。我看有些酒店是沒有放置行李的服務,所以這也是訂這間民宿的原因之一。

現在還有得訂Rei San的房間,連結就放在下面。雖然我從來沒有看過她本人,不過是美女來的,人很好,我們用line跟她聯繫,回覆也很快。她有幫我們預訂了餐廳、我們沒在的那一晚,連我們忘了收起來的衣服都摺好放在床上。隔音方面還不錯,晚上這區都清靜的,住得很舒適。如果想住得便宜實慧,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
連結:

我們住的房型:
https://www.airbnb.com.hk/rooms/4515791#host-profile

其他房型:
https://www.airbnb.com.hk/s?host_id=10005122&s_tag=fia3BX55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7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可以幾點 check out?
    check out 後還可以寄存行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rbnb是說早上10點前要check out,不過我們有和業主用line聯絡,有詢問過她當天最遲可以幾點離開,她就讓我們留到12點。check out時間是可以商量的。
      check out後應該不能寄存行李了,當時我是要還鎖匙扔在信箱裡的,不過可以嘗試直接問問業主,她人挺好的,用英文溝通沒甚麼問題。

      刪除
    2. Thanks for reply! 已經去完住完返來喇, 好方便, 好近博多運河城, 岩哂早出晚歸既香港人 :)

      刪除
  2. 請問你們在入境卡上如何填寫這家民宿的名稱跟地址還有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我們當時只填了Rei's House, 然後過關時職員教我們後面加上Guest House 就可以了。
      電話就當你成功預訂了房間後會send email 給你,裡面有齊房間及聯絡資料的。:)

      刪除
  3. 在纽约,好像没有找到像这么好的一家民宿.

    回覆刪除
  4. Hi,Liz,我將3月下旬去福岡7天旅行,也考慮住福岡博多的民宿及行程第3/4天於由布院住一天,請問你怎樣與業主商議於由布院的一天可寄放行李於博多民宿內及免費的,訂房時怎輸入-入住及離開日期?你是於airbnb民宿網站訂博多民宿6晚,由布院1晚?因於airbnb訂民宿入住天數是連續,因若其間斷開日子,再訂房間又再收房間清潔費及手續費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