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18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3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晚餐篇-懷石料理

上兩篇分享了我們親身體驗過的房間後,就到最重要的晚餐了!整體看價錢及質素來說我都很滿意,廢話就不多說直接貼圖分享吧!




「東匠庵」的晚餐時間是6:45 / 7:45 兩個時段。用餐地方是在大堂旁邊的包箱。我們兩夫妻穿著旅館提供的浴衣進餐,是挺有Feel的~


進去第一件事當然是看今晚吃甚麼。紙質是我喜歡的粉紅櫻花,好看~


除了菜單,還可以外加食品及飲品。


我叫了最喜歡的梅酒。很濃烈,不酸很甜的梅酒。


另外三位就叫了熱清酒。我們以為這麼一大壺!好划算!原來外面一層是熱水用來保溫的。


不用幾分鐘,第一道菜開始上了。

先附:開胃菜 - 沙律 / 沙拉
一上碟朋友就哇哇哇~好美的顏色好吸引我們的眼球。中間的三文魚亦很新鮮,菜都不苦,鮮甜,很滿意!


小鉢:中碗 
這款是第二碟上菜,我們都已經被震撼到。喜歡吃濃味食品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看似普通,但是一拆開那超濃香的牛肉味和柚子酒味都飄上來了~
裡面是超嫩的和牛,好滑的軟豆腐,最重點是配上的湯汁!偏咸,有好香的柚子,還有一點點酒味,甜甜的,撈上生蛋黃感覺所有東西更香更滑升多一個層次了,如果配白飯應該可以吃兩碗。推薦!


椀物:湯
如菜單上所寫,有帆立貝(黃色那件),外層是軟軟的類似雞蛋皮的東西包著,沒甚麼味道,好特別。啡色兩條應該是牛蒡,整體都偏淡,湯來說清清的喝起來挺舒服的。


向附八寸:季節性主題的菜色及生魚片
見到這碗東西就知道這一道是重點菜!


師傅旁邊特意寫上溫泉旅館的名字。


這道菜是要一層層折開的,好有趣!開的時候挺有驚喜~

最底一層:是開胃的蘿蔔,很爽口。


中間層:重點來了!魚生片(心心眼)
一人份量我覺得很足夠了!擺放很美~ 每件小小的淺嘗一下,不錯!


最頂層:都是蔬菜類的食品,好精緻好可愛!


変り鉢:這個真查不到是甚麼意思,不過一看就知道是大家最愛的肉!九洲產的黑毛和牛!每人有三塊,份量我覺得OK!


好Juicy呀!油脂包著瘦肉的比例很好呀~整塊煎到8成熟,口感剛剛好,入口即化,這是和牛厲害的地方。


煮物:水煮的鍋物 - 地雞姬雞鍋
我心想有個姬字是指母雞吧?滿滿的一大盤好豐富!裡面有好多白菜、人蔘、牛蒡(我會的只有這些)煮滾後上桌,味道一直飄出來好濃味~雞很嫩滑,不過整盤都較清淡。


所以有個柚子醬料搭配一下,超辣!


飯物:白飯
我吃到這裡已經吃不下了,還好有一個超愛吃白飯的朋友。一下吃了兩碗半的飯!


香物:季節性的漬物
我挺喜歡日本的漬物,特別是酸菜,將地雞鍋的湯加入白飯裡作湯飯,拌點酸菜,很好吃!


止椀:醬湯
出這道菜則代表晚餐快完結了~裡面除了有我喜歡的豆腐,還有少少菜在裡面增加了口感。


上了湯再附上一杯熱茶,不是偏濃的茶好合我口味。


甘味:甜品
熱茶就要配甜品,這款蛋糕我覺得很普通。蛋糕有點硬,不過奶油不太甜。


最後要私心分享一下一件事,在溫泉旅館這天是我的生日,先生特意和「東匠庵」預訂後傳電郵準備了一些心意。
就是在晚餐時候送上一個蛋糕!超美的~是我最愛的朱古力蛋糕,亦是旅館職員負責買的。
生日蛋糕是哪間店的就不知道了,味道是很不錯,比甘味的蛋糕好多了。


還有一張旅館職員寫的日文生日卡,內容有點害羞就不分享了。(笑)
吃完這個蛋糕真的完滿結束了,真的非常滿足、感動、幸福!多謝先生一番心意,也辛苦店員們的準備呀~(大心)

溫泉旅館「東匠庵」的晚餐就是以上這麼多了,整體來說我是很滿意的,份量我覺得正常都是很足夠,連很大食的朋友吃完蛋糕後都大叫「好飽呢~」。
質素來說,以價格相比我覺得是很合理,雖然不是我很想吃的SABUSABU和牛涮涮鍋(天凍就很想吃火鍋)但是味道都不錯,而且每件都精心製造出來,最重要吃得開心!

以上就是我在由布院的溫泉旅館東匠庵的分享,希望幫助到正在找由布院溫泉旅館的朋友吧!

如果想更快看到關於我2018年在福岡的分享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查看下圖的動態「福岡2018遊記」。


喜歡的請給個LIKE♥!或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

湯布院温泉 東匠庵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1044-1


官網:http://tosyoan.com


JAPANiCAN:感動和寧靜之宿 東匠庵



相關文章: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1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房間篇「菜の花」多圖分享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 2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房間篇「椿」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4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豐富的早餐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